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我地就係奧運(觀眾)!

本身覺得無線這句標語很好,六個字方便易記,當然這句話所以這麼容易記另一個原因是不斷的重播。而它的確貼題(我們既指無線,香港,甚至北京和中國),又引起了其他的創作(今天就聽到有些小朋友說「我地就係清明」但大前提是他們同時覺得這句標語很無聊)。有時候就是這麼好笑,好的標語不一定受歡迎,反之亦然,但甚麼叫好標語呢?這又是各有各意見,我就認為感覺先行,只可以說無線這標語很易記,但心中總覺得它麻麻。不過,今次不是想說它這句標語,反而是它的評述團。

由於家人都是看慣無線,我也只好一起去看無線啦。毫無疑問無線有一班專業評述團,但同一時間又有一班星級主持,但卻令我o咀......雖然真是我地中國舉辦奧運,但大家都不用太偏幫中國吧,即使不太有體育知識,我也覺得一些比賽中中國和其他國家隊的表現都犯類似錯誤,但他們總會誇大其他國家的失誤(尤其是跳水,當然可能我真的不夠他們專業),而今晚男女混雙羽毛球中國輸給英國,鍾志光便說今次就讓英國報回上屆的一箭之仇,(好像這樣說,有錯請指點)言下之意就像故意讓賽的含意,可能是我聽者有意,但感覺不舒服。

撇開偏幫中國不談(始終都會有愛國情意結存在嘛),陳百祥的出現實在令我想轉台(可惜家人要看無線......),那次中國對美國籃球賽,叻哥就像不懂籃球般,(他的表現令我覺得我的籃球知識比他更高水平),我實在不想知叻哥沒有為中國隊出賽是他的遺憾哦......

最叫我氣憤的,是他回應網友叫他不要做主持時,他第一樣叫他們睡覺,這個都可以容忍,但之後他表示有工作人員為他準備資料但他卻不看時,我覺得他是同時間對那些工作人員不尊重。我知你好叻,但你可唔可以唔好為左表現自己用娛樂去換取收視而唔睇一班人幫你辛苦找來的資料?我並不覺得身為奧運主持不熟讀奧運資料是很驕傲哦,就好像一個學生不讀書而靠作弊或賄賂老師而得高分般,要沾沾自喜嗎?

網友說:「我地就係好暈!」正正是我身為無線觀眾的感想,可惜家人還是支持無線,繼續奧運,繼續好暈!

P.S.開幕禮真的好張藝謀,人浪戰術,大堆頭黃金甲,中國思想一窩蜂講一些又不講一些,但都算不錯啦。其實如何表達「我地就係奧運」這個意思呢?雖然電視廣告和標語範疇是不同,但Nike和Adidas的廣告實在太突出了!可惜,Youtube找不到,大家看TVB時的廣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