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大學時代(一)讀書-學者?

進大學前,從沒有想過要做甚麼學術研究或者學者,到差不多要離開大學的今天,因為成績問題,所以曾經有一刻想讀下去的念頭也就打消了。
也許李sir沒有說錯,我進入了一個學術味濃厚的地方,所以我才會有一個想做學者或者研究生的念頭吧?其實我本質就沒有做這項偉大行業的潛能,一見GPA就知我不是這方面材料啦!而且,這些重大使命般的工作是那些能夠整天坐在圖書館一直閱讀,一直做研究,能夠寫到出色論文的人去做的,那條路是艱辛但精彩,可能在象牙塔中但也可以有權一窺出面的世界。在以財富為主導的世界,學術也可供給人們快樂,當你不是相信「知識就是財富」,而是「財富固然重要,但知識更重要於財富」。
我自問就不能夠做這些人了,要我看著一堆無論是英文或是中文的論文嗎?沒有這種恆心。也沒有那種智慧去寫學術研究或論文。本人最擅長就是一知半解,這方面只要一遇上tutor或其他有溫書的同學就原形畢露了。還是做自家創作好,不須太引經據典,大學的學術研究不是我這些小人物能夠做到的哦。
說真的,我寧願身邊有人去做碩士博士甚至教授,好等我可以叨光炫耀一番,雖然又好像沒有甚麼關係,哈哈!總之這些任重道遠的工作,一定不是我這些天天無聊打機看漫畫睇blog的人做的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