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Last Day

Lasy Day過了數天,今天我才有心情和時間去記下。

到了現在,我還有屬於香港大學的感覺,同時間,又像到了世界末日。

當初幻想到last day會和很多人拍照留念,最後卻是在main building CC匆忙做功課,然後不知不覺就完了那個last day。無能為力去改變甚麼,預計不到甚麼。

太虛幻的感覺,不知怎樣下筆。如果要留戀港大的甚麼事物,那不是知識(因為我一向都沒有)而是校園,尤其是那幢main building,3年不斷在這裡,古色古香,卻未使我多一點典雅味。只是,我喜歡main building的感覺,大學的感覺。無緣無故,不是落葉歸根,卻有遊子恨歸的感覺。

但,恨返,不見得就返到。也許,香港大學表示我學生身份的終結,才叫我這麼傷感。在找不到工作,成績不太好,前途可能清楚卻又模糊的情況下,甚麼identity在一剎都消失了。

終於要成為一位成人,好好的工作,也許三年前就要這樣做了,但最後都能拖到今天。或者要感謝神,雖然不知衪是誰。

可是我還未長大,所以還怕。

我知道世途險惡,但我不知怎去面對,當朋友說我天真誠懇時,我真的要發牢騷!才不想這樣無知哦,我也很想長大的,也不想被人「跣」!還未有經驗值就要打大魔王了,你說怎辦好?

不知道,然後在不知道的日子溜走那last day。

不過,我們最捨不得的,是人。

莊友就免提了,日文C班的同學仔也不用說,AA七子都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原來不知不覺,我老早將大學的人都分門分派了。那些人可以再見,那些未必,我們有多熟,心裡都有個譜,只是,我討厭。

會不會有些人相逄恨晚?會不會有些人你會暗地以為以後有緣上堂,過了last day才知已到最後一天?會不會有人是你從year1就想認識卻去到結尾方知道散席原來不等人?有些人,你見過他出現在課堂上,大學某處相遇時會有hi有bye,以為遲些能了解深入不過沒有實現?

在大學,我們遇到很多人,初識,同學,朋友。分別了,依依不捨,拍張照可好?但,拍了又如何?

以後出來哦!

哦,一定!

MSN,facebook見!

撥個輪搵我都得!

過了小學,SARS和中五相碰,兩次都培養不出離愁別緒。去到中七,那時還真的相信科技是維繫我們友誼的好朋友。

唏,夢醒了沒有?

醒了,南柯一夢,也許是我自私自利或者一廂情願,facebook,MSN,xanga,blog漸漸給我的感覺是提醒著我曾經有一班我熟悉的人還存在著,即使在MSN和十數人談天(我的絕技......嗯....),但還有一大堆人是我們沒有想過接觸的,它們存在我們的電腦中,卻不知是否在心中。

怕,怕這種情形發生,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相信緣份,當你認識一個人時,那已經是緣份了,為何又要放棄呢?當我開facebook看到lok的inbox時,我真的感動了,他說得出做得到,那才令我感動。

小學朋友,十年後我們會怎樣?中學朋友,十年後我們會怎樣?大學朋友,十年後我們會怎樣?各位給我在學生時代遇上的人,這首歌送給你們,雖然只是一首情歌,但我相信情可以是愛情,親情和友情。

11. 十年後的你

鄧健泓 填詞:林若寧 監製:梁榮駿

也許\我跟你十年後再見
已不記得你所有的優點
咖啡店漫談十年內蛻變
說之不厭
我給你的領巾磨爛褪線
你給我的雪褸擦出斑點
也只有初結識殘舊旅店
佈景未變
如果我過十個冬天 記憶失去
無需要再為你離去 耗盡眼淚\

我們會愛得幾多歲 還有幾多歲
時間沖不去 誰又紀念誰
難置身擁抱裡 唯有收於脊髓
讓你體溫告別我的新居
忘記多少派對 還有些紙炮碎
十個歡欣聖誕陪伴你是誰
元旦一一過去 年鑑都給壓碎
面對今晚最後離愁別緒
亦都乾脆

你的照片我鎖進地殼裡
再等某天你忽爾想收取
你的美好永久是十八歲
放於心裡
要經過幾次例行換愛侶
至可以將愛沖淡一杯水
記憶太好人便容易老去
妄想後退
誰都要去面對分開 勇敢戀愛
離開你往後情人節 再沒意外

我們會愛得幾多歲 還有幾多歲
時間沖不去 誰又紀念誰
難置身擁抱裡 唯有收於脊髓
讓你體溫告別我的新居
忘記多少派對 還有些紙炮碎
十個歡欣聖誕陪伴你是誰
元旦一一過去 年鑑都給壓碎
事過境遷再遇從前伴侶
問安一句



十年後可以再見嗎?

沒有留言: